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走进新华社广东分社开展送健康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15:51:00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1213日,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带队走进新华社广东分社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徐金鹏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分社机关党建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表示,两家单位开展支部共建有利于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开拓视野、交流合作。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探索合作模式,共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精髓,为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中医药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我院党委书记翟理祥代表医院感谢新华社广东分社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党建和业务联动,并能借助强大的媒体平台,共同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推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助力健康广东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德路总院骨科党总支部书记、骨科大科副主任陈博来介绍骨科党支部品牌建设及专科建设相关内容。大德路总院骨一科主任李永津介绍了骨科青年文明号近两年与广州市小学促进会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具体情况。

医院安排了骨科、内分泌科、心理睡眠科、传统疗法科等科室的党员专家和青年骨干组成的医护团队开展义诊活动。大德路总院骨科党总支部书记、骨科大科副主任陈博来,骨一科主任李永津,内分泌科主任魏华,心理睡眠专科主任李艳等专科骨干通过望闻问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分析病情、把脉开方;护理部练柳兰副主任护师带领的护理团队则带来了传统特色疗法,如雷火灸、火龙罐、耳穴、棍针、刮痧等。颈椎病中心主治医师侯宇给记者们分享了颈椎病实用健康知识。


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护理团队带来了传统特色疗法


颈椎病中心主治医师侯宇给记者们分享了颈椎病实用健康知识


“省中医院医生的诊断和治疗方法很专业,让我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疗效。”新华社广东分社一名职工在现场咨询了骨科专家后,体验了广东省中医院传统疗法科陈氏飞针和雷火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