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走进番禺区时代倾城社区开展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9:36:15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20211127日,我院大学城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脾胃科、呼吸科、肾科、透析科、急诊科、内分泌科等中医药专家和医生护士义诊团队20余人,到广州市番禺区时代倾城开展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结合当前冬季时节气候干燥,机体阴津易亏,温度骤降使呼吸系统抵抗力下降、脾胃不好的人易发生病情、卒中发病率远高于其他季节等情况,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特色,积极落实国家卫生健康方针政策,深入群众开展义诊活动,营造“信中医药、爱中医药、用中医药”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共接待看病咨询群众150余人,180余人接受了测血压、测血糖、耳穴压豆,穴位贴敷治疗。活动当中,群众们向义诊团队咨询了呼吸疾病、小儿咳嗽、老人气喘、晨起鼻血等问题,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认真详细解答,向群众亲身示范心肺复苏技术,群众对疾病防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中医预防和保健知识。本次活动获得了街坊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关注群众的实际需求,主动向人民群众科普宣传中医药文化。下一步,党支部将借鉴本次活动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开展让群众满意的活动,为建设健康社区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