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附属医院大德路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开展“检验医师教您看化验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9:35:16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20211119日上午,大德路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大德路总院2楼检验科等候区开展“检验医师教您看化验单”志愿服务活动,为患者解读检验报告、解答标本留取方法等患者关心的问题。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医生开了检查以后,不清楚去哪里抽血、去哪里留标本、怎么留标本;留了标本后,不了解多久能出报告;检验结果出来后,又不知道去哪里打印结果;打印结果后,还是看不懂报告单上一项又一项的数字,更不了解其代表的临床意义......针对患者对检验工作和检验报告的疑惑,大德路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检验医师志愿咨询活动,主动为患者排疑解难,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谷丙转氨酶ALT和谷草转氨酶AST反映的是肝细胞的受损情况,您的两项转氨酶都已经超过正常值,要引起重视,建议您到肝病内科就诊”“尿红细胞位相检查要留早上第一或第二次的尿液,第二次小便应在第一次3小时后留,留了以后您要尽快送检不能超过一小时。咨询活动中检验科的党员同志耐心地回答每位前来咨询的患者。

此次活动共为约三十名患者提供检验咨询服务,而今年已开展了十次志愿咨询活动。该系列活动不仅为众多患者解决了疑难问题,帮助患者熟悉检验科工作的流程、了解检验结果的临床意义,还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提升了自身使命感和成就感。活动了解和解决了群众所想、所盼、所忧、所难,提升了支部党员同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意识,增强了群众工作的本领。



活动后,大德路总院医技第一党支部书记、大德路总院检验科主任柯培锋与支委及支部骨干对活动进行了小结及后续活动规划。柯培锋书记提到,志愿活动中可以多为患者办实事、办好事,符合党的本质属性与根本宗旨。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是深入群众的有效抓手,因此,党员干部应该、也必须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党的建设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下一步,还要深入挖掘患者深层次所需,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将服务效能最大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体现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