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附属医院芳村医院第二党总支到荔湾区税务局开展健康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9:33:43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为增进医税交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1125日,应荔湾区税务局邀请,我院芳村医院第二党总支到荔湾区税务局开展主题为“普及医学常识、传播健康理念”系列讲座党日活动。讲座由荔湾区税务局工会主席向丽主持,芳村医院第二党总支郑静霞、邓晓强、罗士针以及区税务局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芳村医院骨科主治医生邓晓强首先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荔湾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长期久坐、脊柱易疲劳需要得到缓解的实际需求,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颈椎病预防与保健》讲座,向大家讲述了颈椎病常见的病因与常用的保健预防方法,并通过亲身示范,指导大家共同练习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骨伤科独创的“健脊十八式体操”。在邓晓强医生的带动下,大家一起活动筋骨,学习脊柱保护的实招妙招。


   


芳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罗士针则结合大家突遇紧急情况时急救和自救的需求,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生命在你手中——急救与自救》专题讲座,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的9种紧急情况下的自救方法,为大家示范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提高大家应急处置能力。


   


芳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郑静霞从中医养生角度出发,以《刮痧疗法应对亚健康问题》为题,立足当前女性亚健康问题突出的情况,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通过刮痧疗法应对女性亚健康的问题,并积极与现场的同志互动,让大家体验刮痧疗法的效果与魅力。


   


本次讲座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下结束,荔湾区税务局工会主席向丽在总结发言中对芳村医院第二党总支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芳村医院第二党总支与荔湾区税务局联合开展的健康讲座党日活动专业性高、实用性强,既突出实效又接地气,为税务局全体干部传授了缓解工作压力、保持身心健康的妙法,希望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第二党总支与区税局党委能够进一步加强联动,继续深入开展党建互联共建活动,将医学常识、健康理念带到群众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