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第二附属医院芳村医院第四党总支医心为民办实事,中医药健康服务为基层治理赋能
发布时间:2021-12-07 19:27:43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20211120日上午,芳村医院第四党总支的支委和党员骨干应邀参加了荔湾区东漖街举办的六馆联动同心圆,六星服务谱新篇党建引领六馆启动仪式,党总支书记杨沛莲、总支委员张继福以及药剂党支部书记杜憬生带领芳村医院机关门诊党支部、药剂党支部、医技党支部的党员医护人员在东漖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和保健咨询服务。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进行义诊和咨询


荔湾区东漖街是我院最早合作开展医养结合协作的街道,2019年在东漖街家庭结合服务中心内设立了护理站,医院治未病中心、广州市慈善医院养结合研究院与广东康益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为群众提供中医健康服务,并将服务延伸到家庭,为社区居民,特别是高龄、重病、残疾、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中医特色康复护理。今年护理站扩大规模并被纳入东漖街中医健康馆建设,倾力打造以中医特色服务为核心、以社区驻点为依托、以医院为保障的医康养护一体化的专业健康服务机构,将会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构建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的公共服务体系。


▲荔湾区及东潡街领导参观中医健康馆


芳村医院第四党总支的党员医护人员在中医健康馆内为群众进行义诊、中医特色疗法体验、中医保健知识宣教、中药材辨识、检验知识咨询等服务,受到了荔湾区和东漖街领导的肯定以及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芳村医院第四党总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发动广大党员为群众解决各种难题。今后党总支将持续与东漖街党组织开展互联共建,以中医健康馆为基础,以医联体建设和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为抓手,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做好中医治未病养生保健理念和知识的传播,使优质医疗资源更贴近居民,为基层治理赋能,让传统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惠及更多群众,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打造“医院—社区—居家”一体化医康养护服务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