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直属财务处党支部、动物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进红色交通线,鼓起开拓奋进精气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09:26:59       来源:财务处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12月4-5日,直属财务处党支部与动物实验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走进红色交通线,鼓起开拓奋进精气神”主题党日暨支部联系联建活动。大家沿着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革命先辈当年走过的红色足迹,在汕头交通站和大埔青溪交通站重温和聆听这里发生的红色故事,深切缅怀牺牲在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革命先烈。

这条由上海中共中央机关经香港、广东汕头、大埔青溪村、福建闽西汀州到中央苏区红都江西瑞金的交通线,不仅传送着党中央与苏区的往来文件,运送苏区急需的物资和经费,而且完成了党的中央机关由上海到中央苏区的重大转移,安全护送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党中央领导和党、政、军负责同志到达中央苏区,被誉为“中央红色交通线”,是苏维埃的血脉、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其中汕头交通站的建立与运作,以其历时长(1930年至1934年)、安全畅通、始终未被敌人发现,任务完成出色,成为中国共产党在隐蔽战线上的成功范例之一。梅州大埔县是中央红色交通线进入苏区“最后一百里”线路上重要的交通中转区域。

忠于信仰、忠诚使命的献身精神是中央红色交通线的精神基础。在解说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大家一次又一次地被在这条中央红色交通线上忠诚于党、默默奉献、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先烈的精神感动。他们用忠诚、信仰和智慧,传递情报信息,运送紧缺物资,护送党的领导干部安全往返;他们经历多次残酷的“反围剿”战争,但始终保证交通线不受破坏;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保护了这条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先辈们坚韧不拔、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的自律精神,患难与共、生死相依的为民精神,大家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两个支部和党员也加强了工作联系。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勤勉敬业奉献,坚定自觉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直属财务处党支部

2021年12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