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附属医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共筑免疫长城
发布时间:2021-12-07 19:30:13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医院副院长李俊、大德路总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全福的带领下,我院大德路总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大德路总院急诊第一党支部以“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为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安全、有序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党支部所辖医务处、护理部充分发挥医院疫情接种“中枢神经”功能。一是组织开展疫苗上岗资格培训。组织培训医护人员1000余人,均获得了疫苗上岗持证资格,配合医院以战时速度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改建工作;二是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疫苗门诊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近30000剂次,其中:组织开展了20余场医务人员职工接种专场,实现“应接尽接”人员第二针接种率“全覆盖”;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接种人数达2300余人。三是完成重点人群接种任务。组织疫苗接种门诊帮助接种集体近50个,为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接种疫苗,包括广州市火车站807名职工,广州市公安局827名职工,广州市公安局专程为医院的接种工作寄来感谢信。



精心遴选医护党员骨干50人参与组建市级接种储备队伍。配合医院组建越秀区支援团队,共支援15个社区的疫苗接种工作,派出支援人员300余人次,其中10余人更是常驻社区达2个月之久。在对光塔街社卫和洪桥街社卫的疫苗接种服务中,不仅选派精干专业人士作为应急保障,还提供了120救护车、开通了专门绿色通道,一项项便民利民的安全举措让社区流动疫苗接种点变成暖心港湾,真正做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将便捷与关爱送到居民群众身边。

推进疫苗接种进校园构筑少儿群体免疫屏障。合力组织医护人员逾200人次,分6次进驻广东省实验中学、广州市美术中学、旧部前小学、东山实验小学等学校,共为20余所学校的中小学学生及幼儿园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0000剂次,获得各校好评,有效助力构筑少年儿童群体免疫屏障,获旧部前小学感谢信及学生感谢画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坚守疫苗接种岗位的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疫苗为剑,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奋战在广州各个疫苗接种点,不分昼夜、周末无休、拼尽全力扎实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党员的担当作为,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市民擎起一道道防护金盾,让党旗在为群众服务中高高飘扬。支部广大党员将继续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使命担当,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