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再出发,扬帆迈上新征程——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30 16:49:32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1123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全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主持会议,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



本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党委书记翟理祥领学。翟理祥在前期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基础上,选取了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十三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等9个方面的重要表述,与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



党委书记翟理祥强调,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工作中,一是要深化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推进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特别是要充分理解掌握党领导下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百年历史,是我们中医药不断传承、创新、发展的百年历史,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医药事业发展;三是要深入思考如何做到知行合一、以史为鉴,全方位坚定中医自信,更好地担起行业责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新征程中,锤炼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仁爱、敬业、务实、进取的员工队伍、厚德、博学、精诚济世的学生队伍。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达灿强调,一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领会精神实质,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致力推动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医学中心等重点建设,确保医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三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宣传引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医院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四川指出,要做到“四个始终”:一要始终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始终增强斗争意识,坚决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四要始终强化自我监督,切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杨志敏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中医药事业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肩负着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副院长史俏蓉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全面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增长智慧;二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作为信仰基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三要常怀忧患意识、坚持人民情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

副院长李俊表示,一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二要稳步推进医院重点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全面梳理对标一流,在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在服务上追求尽善尽美,在信誉上追求诚信可靠;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国家医学中心落地;四要制定严密的冬季疫情防控方案,把“十个坚持”运用到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打赢冬季防疫攻坚战。

副院长陈大伟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优秀人才为目标,以时代育人体系为抓手,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整个育人体系当中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中医文化底蕴,锻炼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不断深化大医精诚的思想精髓,为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通过中医学中所蕴含的真理观、生命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副院长卢传坚指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让医院全体党员在接受教育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认识、传承中医药精华,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当中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担负时代责任,促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陈海表示,经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的实际和时代特征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的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的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党委书记翟理祥在总结发言时对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在工作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紧迫性,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医疗体制改革正在逐步深化,要充分学习掌握本次全会中提出的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际出发,以时不我待的冲劲和干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伟大号召,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效性,要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当前主要工作,同上一轮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求有机结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顺势而为、迎难而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干出更好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