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警医联动 守护健康——第二附属医院大德路总院门诊党总支开展关爱一线民警、科普义诊守健康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6:37:31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20211124日下午,应海珠区公安分局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门诊党总支医护团队一行10人前往海珠区公安分局进行健康知识宣讲、义诊及中医特色体验活动。大德路总院门诊党总支书记张文青、大德路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刘泽银带领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第一阶段,支部主任医师胡世云、沈鸿婷为全体开展了科普讲座。胡世云医生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公安干警们分享了“冬季如何护心养生”,分析了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各项身体指标的意义,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介绍如何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胡世云医生授课


沈鸿婷医生以“如何识别与应对申报的痴呆患者”为题,详细讲述了痴呆走失的特征及社区民警快速度识别的方法及应对,推进警医携手共同关爱痴呆患者。


沈鸿婷医生授课


第二阶段为赠书环节。胡世云医师向分局吕东宁政委代表赠送了其所著的新书——《肾虚这么补》。该书详细讲述了中医调理强肾固本的方式方法,有助于缓解警察工作压力,保持充沛的战斗力。


授书仪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开展了义诊与中医特色体验活动。党总支书记张文青、支部书记刘泽银、张兴、胡世云、沈鸿婷等医生骨干分别为干警们开展了心脑血管疾病、肺部疾病、口腔疾患的义诊咨询服务,认真听取干警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提出治疗建议。支部还组织护理团队为干警们带来了耳穴压豆、中药热奄包的中医特色体验及八段锦的养生操演示与教学,干警们踊跃体验中医的疗效,亲身感受中医养生的魅力,现场气氛热烈。



这次科普讲座、义诊活动、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大德路总院门诊党总支将党建活动与门诊服务融为一体,主动送医送药送技术服务,为一线干警提供精准医疗,提高普通民众的健康保健意识。今后,党总支将继续以党建共建为载体,紧密结合群众需求,通过多元化活动,提高群众卫生保健意识,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服务质量,传播中医中药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