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改造工程暖人心,第二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透析大厅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11-30 16:34:24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当打开大学城医院透析科的大门,离开了一周的患者们再次踏入熟悉的透析大厅后,不禁惊喜万分,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太漂亮了、太快了,没想到一周时间能变成这个样子” “真是太神奇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装修后的透析大厅,地面平整,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设备设施整齐划一,床头装饰柜也整修如新。


改造后的大学城医院透析科


但在今年8月份之前,大学城透析科大厅却是这番景象:大厅地面多处发生霉烂、地板胶无法很好的养护、地板凹凸不平给清洁带来一定困难。科室曾经提出改造计划,但由于条件限制,且考虑到血液透析的特殊性,规划不当就会给患者治疗带来一定的影响,改造方案一再完善。


改造前的大学城医院透析科大厅


为解决患者和临床科室的急难愁盼,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恰逢总院透析科改造升级增加了床位,同时石井门诊部透析科投入使用,为大学城医院透析科改造工程提供了充足的周转床位。大学城医院后勤部门立即会同医务处、护理部、院感办再次制定完善改造方案。

为减少对医疗工作的影响,后勤管理处要求施工方务必在一周内完成改造任务。施工方根据要求,制定了详细施工方案和施工工期表,并立即安排设施拆除、水电施工、地板铺设、美缝、设施维护五道程序的工作人员,明确每道程序的施工时间及进场、完成时间点,每个施工班组准时进场,做到无缝衔接。

724日晚,当最后一名透析患者完成透析后,工程部、清洁部工作人员马上行动起来,在一个小时内搬走了装修区域的全部家具及设施,当晚第一批施工队员立即进场,接下来就是紧张的施工,围蔽、铲掉地板胶、挖掉水泥层、修补破损的线管及锈蚀的电线、网线、铺设地砖、美缝处理,效果立刻呈现,米黄色的瓷砖配上棕黑的瓷砖封边,在灯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干净整洁明亮的透析大厅又回来了。81日晚上,所有设施及设备重新归位,调试后进入待用状态。82日早上,透析大厅准时迎来了装修改造后的第一批透析患者。


改造后的透析科大厅迎来了第一批透析患者


大学城医院透析科地板改造工程创造了大学城医院同类工程的最快记录,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约400平方米的地板改造任务。虽然时间紧,任务重,施工人员仍严把质量关,做到速度与质量的完美结合。大学城透析科地板改造后,大大改善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为患者营造更加温馨怡心的就诊环境,为职工建设更加洁净舒适的幸福家园,为科室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