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广采新知“不老松” ,杏林春暖话感恩——贺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85岁寿辰
发布时间:2021-11-30 16:30:08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祝禤老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祝禤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

阵阵祝福声、欢笑声伴随着一曲《感恩的心》,温馨、充满爱的画面定格在每个人的脑海中。

1125日中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大德路总院研修楼过了一场特别的组织生活,庆祝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85岁寿辰,同时为支部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



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党委副书记、副召集人李弋,编导胡慧翼,医院原副院长、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院长刘军,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院长陈达灿,副院长杨志敏、李俊等,老领导黄慧玲、罗云坚、黄少英、黄燕,以及大德路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场别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广采新知‘不老松’”

我的行医准则是医者必具仁道、仁义、仁人之心。1963年我进入省中医院实习,1976年,调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工作,所以我对医院有很深的感情。当时医院无论是从规模、人才、综合实力等各方面来说都是比较落后的,但通过几代省中医人的不懈努力,奋起直追,我们已经从一家不太知名的小医院,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中医医院。我相信,我们省中医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国医大师、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禤国维教授的一番肺腑之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国医大师禤国维从医半个多世纪,救人无数。他耄耋之年仍然勤学不辍,坚持每周出诊六天,深受患者爱戴和追捧,被誉为“皮肤圣手”“广采新知‘不老松’”,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和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医院院长、禤老弟子陈达灿为恩师送上鲜花,祝贺恩师生日快乐,感恩老师的悉心培养,以及为医院皮肤科的发展培育了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代表医院为禤老送上生日贺卡。



为表达对老领导的感恩之情,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院长陈达灿给医院老领导黄慧玲、罗云坚、黄少英、黄燕以及医院原副院长刘军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怀揣感恩之心,扬帆再起航

陈达灿院长代表医院对国医大师禤国维等老领导为医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以禤国维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省中医院人见证、参与了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他们身上折射出的不忘初心、披荆斩棘、守正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正是广东省中医院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历经88载沉淀、蝶变、跨越式发展的广东省中医院,在每一位省中医人心中根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以病人至上、员工为本、真诚关爱的文化沃土,培育出感恩心待人、责任心做事的丰硕果实,这支队伍用心、用情、用力为患者提供最佳的诊疗服务,特别是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总是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烙下深深的时代印记。抗非烈士叶欣护士长那句这里危险,让我来成为鼓舞广大医务人员战胜非典疫魔的精神旗帜;汶川地震救援,肖建斌等人留下遗书,成为最早挺进震中的医疗队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以张忠德副院长为代表的省中医院人再次擦亮中医人的闪耀名片。初心不改,使命再肩。十四五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新使命,希望全体省中医院人心怀感恩,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医药事业的全面振兴,同心聚力共奋进,奋楫扬帆再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