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门诊继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6:20:16       来源: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三元里门诊部聚焦师生在疫情防控及医疗方面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用心、用力、用情地维护校园的健康安宁!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保障安全迎新生

九月秋风起,莘莘新生至,又是一年迎新时。“秋老虎”时节的气温始终保持在37度上下,临时观察区的帐篷中更是酷热难挡。尽管隔离衣下汗如雨下,门诊部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新生入学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上,认真仔细地排查疑似发热的学生,坚决守护好迎新工作的防疫第一关。近期福建等地疫情升级,门诊部在学校防控办的领导下,继续坚守24小时防疫值班岗位,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度警惕,随时处理上报信息。开学以来三元里门诊部协助排查三元里校区中高风险区来校新生20余人,转运集中隔离人员2人,隔离观察重点人群10余人,精心守护师生健康,维持校园安宁。

微信图片_20210914092410.jpg

二、助力秋季开学,核酸检测来护航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杜绝疫情在校园扩散的可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校园内即刻开展大规模返校师生核酸检测行动。三元里门诊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做出工作部署,提前安排人员协助布置好检测场地。在检测期间积极维护现场检测秩序,协助解决现场医疗救助需求,同时尽可能为现场检测的广大师生提供便利的后勤保障工作,以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三元里门诊部和相关部门的精诚协作下,两次核酸检测共采集标本4766份。

三、有序排队打疫苗,急而不乱有章法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构建全民免疫屏障,9月11日,门诊部协助街道组织开展了三元里校区60岁以上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现场,在门诊医务人员与志愿者指引下,大家有序通过等候区、填表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环节。同时三元里门诊部的工作人员还承担了现场接种人员基本身体检查、医疗救助等工作,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下,保证了疫苗接种的有序、顺畅、安全进行。

四、守护老年人,欢欣“骨”舞测骨密度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是老年人“名副其实”的隐形杀手,骨折是骨质疏松患者最大的危害,一旦发生患者的生活质量急剧下降。本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党员先锋精神,三元里门诊部多次与产家沟通,促成教师节期间在门诊部为广大教职工,尤其是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免费的骨密度检测,受到教职工们的热烈欢迎。检测期间各位教职工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积极向医生咨询。检测完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排查骨密度对老年人及时了解自身的骨质情况,针对性进行治疗非常有意义。

三元里门诊部坚持学史力行,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主题,主动作为,不断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动力,真正将“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落实在工作点滴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后勤管理处   

2021年9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