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财务处开展财务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1 16:57:52       来源:财务处       点击:

2021年9月18日下午,财务处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316会议室开展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周正旭主持,财务处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预算管理业务培训和核算实务培训两个模块,分别由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在预算管理业务培训环节,预算管理科同志首先梳理了预算工作流程,再从项目入库、预算编制、预算下达、预算执行、绩效评价等五个方面作了全周期预算环节的详细阐述。在核算实务培训环节,会计核算科同志以新修订的政府会计准则为基础,将典型案例分析作为切入点,对会计实操过程中的重难点进行了全面清晰的展示与归纳。随后,会议还就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案、省级财政监控系统预警情况、《广州中医药大学借款和报销规定》(草案)等内容进行了分析与讨论。

周正旭副处长表示,此次培训既注重政策理论的讲解,又注重实务操作指导,突出了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有利于财务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政策的理解与运用,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为财务管理水平的提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周正旭副处长强调,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做到持续学习,查漏补缺,准确掌握新政府会计准则各项内容,准确理解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各项规章制度有关规定,以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和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梳理规范业务流程, 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促进学校财务工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财务处

 2021年9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