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直属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国学院(筹)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01 11:37:31       来源:直属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国学院(筹)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1日上午,直属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国学院(筹)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郑维群以《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践行初心使命的动力——讲好西路军的故事,将红色基因传承好》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为我们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西征的故事是悲壮的、感人的,正如总书记2019年8月20日上午参观西路军纪念馆时的讲话,“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大家表示,西路军广大干部、战士视死如归,所表现出的为党和人民的英勇献身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纪念。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师生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动,转化为服务中国健康事业的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