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11:11:58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6月28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临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建华要求,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领导广大党员、人民群众,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回望百年党史,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鲜血。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希望广大党员要熟读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张建华指出,表彰先进就是树立典型,确立什么样的典型,就明确什么样的标准;树立什么样的榜样,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今天受表彰的同志,事迹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全校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张建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要坚持师生至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深化改革,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而崇高的称号,不忘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奋发向上、积极有为,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同志宣读《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学校党员校领导对表现突出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证书、奖牌。优秀党员代表张忠德、肖鑫和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讲授专题微党课。

学校领导、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新党员代表、中层正职干部等170余人现场参加大会,校本部及附属医院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大会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