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强化“七一”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8 08:52: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6月17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交流会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中秋、王宏斌作重点发言。

张建华指出,各二级单位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以巡回指导组为契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进驻学校以来,指导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特色鲜明、进展顺利,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学校积极支持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尤其是在学校师生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中,体现了学校党委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精气神与责任担当。各单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保持热度不减、热情不降,扎扎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深。

对“七一”前的重点工作,张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统筹安排部署,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开展。二是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邓铁涛、叶欣,宣传奋战在抗疫一线英雄张忠德等身边先进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喜迎党百年华诞。三是要在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更好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组织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总结经验、提炼成果,形成可推广、可持续、常态化的机制,提炼成典型案例,广泛宣传报道。

刘中秋表示,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围绕新发展理念,以学生和教师为中心,全面深化我校教育改革,传承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力助推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

王宏斌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对科技创新、中医药保护和发展、人才工作的历史,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做好分管部门工作,致力于建设更加科学人力资源体系、有效激发人力资源活力,建立中医药科技创新新格局,有效提升科学研究贡献,在知行合一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办实事”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会上,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翟理祥、科技处处长王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鹏图、图书馆馆长张正结合学习体会,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