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2021-06-18 09:30: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6月17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任务工作安排,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秦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采用现场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32人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参加学习,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马院全体教师线上学习,学习会特邀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代表参与线上学习。

会议从学习党史的意义角度,通过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取得伟大成就的经验总结,回顾了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大家深刻认识了一百年来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成就,在于党能够不断总结经验,警示后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张建华指出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我们每位党员都应当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回顾和总结一百来我们党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大湾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建华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提高工作成效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做到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把党史中的智慧与力量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办法,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七一”期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顺利召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6月份五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