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临时党支部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直属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4:49:30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昂扬奋进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临时党支部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直属党办组织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巡回指导组第三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学理、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与党员同志一起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的党史图片展,回顾百年党史中的风云人物和伟大事迹,感受党的初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解放和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大家还在邓铁涛教授文献展和抗疫文献馆,参观邓铁涛教授珍贵的读书笔记、手稿,观看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实物和相关文献资料,学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同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矢志振兴中医药事业初心不渝的事迹,深刻感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



在党旗面前,张建华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张建华表示,当你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时候,就意味着将自己的一切交给了党组织,要把自己的一切与党的事业融合在一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完成党交给的工作。要时时维护党的声誉,处处为党旗添光彩。她希望党员同志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得来时路,展望未来路;要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有情怀的合格共产党员,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员同志通过诵读毛泽东的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和《为人民服务》,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学习了革命先烈至死不渝的革命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使命。张学理就《为人民服务》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二是深刻揭示了坚不可摧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军民关系。三是只有紧紧团结人民依靠人民,我们党和革命事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他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始终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自觉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穿于工作中,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主题活动中,为6月份入党的同志举办了特别的政治生日会。张学理和张建华为支部同志送上祝福。张学理希望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用行动践行承诺,始终对标党章向党看齐,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衷心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