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张建华书记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1 14:10:32       来源:直属党办组织部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下午,直属党办组织部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思政广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张建华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为支部党员们讲授党课。

活动中,张建华以一首内容为“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的《自题诗》引入,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讲述了与广州颇有渊源的、党的早期领导人之一高君宇的革命和爱情故事。张建华介绍,高君宇早在五四运动时,就作为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之一,带领学生积极投身反帝爱国运动;后于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任中国共产党第二、三届中央委员;国共合作的统一战线正式形成后,高君宇根据党组织的指示,曾担任孙中山秘书;他的一生是理想信念坚定、恪守初心使命的一生,是为党和国家革命事业矢志奋斗的一生。张建华还介绍了高君宇和石评梅这对革命伉俪的故事。张建华强调,我们要学好党史,学习革命先辈奋发激昂的斗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到实际工作中,结合支部列出的服务群众清单,逐项落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张建华还与支部党员们一起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