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附属医院芳村医院急诊科开展急救技能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11:19:38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健康安全,配合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2021127日,芳村医院急诊科应邀到荔湾区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应对疫苗过敏反应急救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在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培训分为两部分:首先由芳村医院急诊科医师谢文源以防控疫情为主题,向社区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过敏反应的早期识别及处理流程,包括过敏性休克、过敏性喉头水肿、心肺复苏等内容。完成理论知识学习后,谢文源医生与王海燕护士向社区医务人员现场讲解并示范成人基础生命支持的各项技术要点,参训人员在两位讲师的指导下,两两配合实操练习,并逐一通过了紧随其后的考核任务,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医务人员严重过敏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芳村医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医院党委决策部署,秉承“既要心系远亲,也要重视近邻”的理念,以打造“15分钟急救圈”“30分钟医疗圈”“学习型医联体”等品牌为抓手,切实担负起作为荔湾区南片区域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荔湾区医联体牵头单位之一的责任,在今年10月与荔湾区4家二级医院、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荔湾区南片区9+北片区4家)续签了新一轮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区域医联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与辖区医疗机构“共策共享、齐发展、同进步”,探索城市区域医疗协作网络建设新实践,努力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