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以史明鉴 树立正确党史观 ——第二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4:25:48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15日下午,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邀请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广州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志彬为党员职工作题为《学习领会<决议>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大学城医院办公室主任黄秀云主持,大学城医院全体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全体党员合影


会上,林志彬教授从《决议》目的、重大成就、总结经验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深刻内涵,并以党的三份历史决议的形成脉络作为时间轴,分析解读《决议》的精髓要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大庆祝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决议》的根本目的是在于凝聚共识、统一行动;《决议》深入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目的在于鼓舞斗志、坚定信心;《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意义在于增长智慧、开创未来。


林志彬教授在宣讲


林志彬教授指出,学习领会《决议》精神,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正确与否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态度,对待党史上的一系列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论述和结论;要时刻谨记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黄秀云作总结时表示,本次报告会主题突出,重点明确,林志彬教授用精辟却又“接地气”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员的精神得到洗礼,增强了党员责任在肩、砥砺前行的使命感。回顾历史,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的提升有机结合,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临床一线的生动实践,用正确的党史观指导临床工作,坚定信心、增长智慧、统一行动,为人民健康、中医药发展、国家的富强作出贡献!


黄秀云主任主持报告会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念,凝心聚力,以学促行,以学促用,在新征程中立足岗位,担当使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