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 无愧使命担当——第二附属医院芳村医院机关、门诊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09:47:11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近日,我院芳村医院机关门诊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医院党委工作要求,带领全体党员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的热潮。

122日,芳村医院机关门诊党支部邀请了芳村医院第四党总支书记杨沛莲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主题为《凝聚奋进力量 无愧使命担当》专题辅导课。专题辅导课由芳村医院机关门诊党支部书记梁海龙主持。



课上,杨沛莲同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内容丰富厚重,标志着百年大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全会影响重大深远,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动员令;全会凝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主动精神和政治智慧,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全面吹响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的总号角。

杨沛莲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明确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杨沛莲在课上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医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强调全体党员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特别是深刻认识党领导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百年历史,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汇聚中医药发展新合力;二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党委中心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更好发挥中医药作用,以高技术水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服务保障人民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三是全院员工要充分践行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办院模式,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学习、开拓创新、奉献社会,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专题辅导课引起了热烈反响,参课党员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芳村医院第四党总支宣传委员张继福结合门诊工作实际,引用北宋理学大家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始终心怀对生命的敬畏,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发挥钻研精神,做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创新,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支部党员梁智敏结合自身所在工作岗位,表示身为医务工作人员,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细微着手、从小事做起,在实践中知不足、补不足,想方设法优化工作流程,为患者办理出入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让患者舒心满意。

芳村医院机关门诊党支部书记梁海龙表示,芳村医院机关、门诊党支部将把此次专题学习作为开端,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讲党课与谈体会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支部全体党员要凝心聚力,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全会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医院党委的决策要求,推动科室和医院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