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直属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国学院(筹)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11:25:53       来源:直属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国学院(筹)党支部       点击:

12月12日,直属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国学院(筹)党支部到番禺劳模精神宣讲基地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郑维群组织支部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谋划学校绿色校园的建设。

支部活动组织“第一议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对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郑重宣布。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大家认为,当今人类面临的重大全球性挑战之一是气候的变化。我们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美丽中国目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也是我国履行负责任大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担当,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着力点。

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明年工作谈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各自岗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劳动模范精神,持之以恒,带头推动创建绿色学校的开展,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项目收尾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两手抓、两促进,争当劳动模范、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好。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从我们自身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保护生态坏境,为创建绿色校园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