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及急救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第二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机关、急诊党支部将“健康直通车”开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30 15:58:48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20211118日下午,应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大学城小学邀请,第二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急诊党支部书记陈伯钧带领科室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爱心小天使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大学城医院机关、急诊党支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省中医院健康直通车开进校园,举办急救知识科普宣教活动。



首先,陈伯钧主任以儿童意外伤害急救为主题,向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讲授了儿童意外伤害急救、校园急救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动急诊培训团队示范动作,形象生动地讲解日常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应对策略及具体急救措施,并详细解答参会教职工在急救学习中的疑惑。授课引起了教职工积极响应,现场氛围活跃。


陈伯钧主任讲解急救理论知识


在授课后,团队还开展了心脏骤停和异物气道梗阻的急救操作技能培训。培训团队人员向教职人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法的急救技能,而且让参会教职工单独操作,一一校正操作细节,力求让全员掌握急救要点,达到会救、敢救、能救的效果。


   


本次急救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不仅提高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大学城小学教职工的急救意识,也让教职工们树立起校园急症施救的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培训后,受益匪浅,希望支部之间可以加强联动,经常性开展类似活动。

今后,大学城医院机关、急诊党支部将继续承担向广大人民群众科普急救知识、传授急救技能的使命及责任,致力于各项急救技能的科普工作,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术,助力健康,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