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音乐党课唱响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第二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门诊党支部创新形式深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1 10:56:26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第二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门诊党支部联合星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红色音乐故事——歌声中的党史音乐党课。星海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歌唱的方式再现党的发展史和奋斗史,生动地向我们讲述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艰苦奋斗的故事。

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主讲人彭珂老师和余薇老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音乐党课。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红军、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何自立、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辛笛、党总支书记蓝智敏、办公室主任周东向、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宋晓多,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顺军,大学城医院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以及大学城门诊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



高唱《国际歌》,奏响主旋律

音乐党课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雄浑的歌声配以扣人心弦的舞台表演,引起大家情感的共鸣,让大家在艺术熏陶中接受精神洗礼,感悟初心和使命。


回顾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

彭珂老师和余薇老师深情演绎《松花江上》《十送红军》和《我的爱人你可听见》等经典曲目,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共一大的召开、红军长征等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一些重要事件,再现了九一八事件后战火纷飞和红军长征的的峥嵘岁月。党课通过史实讲述+情景剧演绎的新形式刷新了大家以往对说教式学习形式的认知。情景剧声情并茂地再现党史,用生动、具有说服力的教学方式加深大家对党的发展历史的记忆和理解,这种创新的学习模式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继往开来,唱响新时代

春天的故事》《共圆中国梦》等经典歌曲带我们回顾了改革开放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唱出了精准扶贫、共同富裕的中国心声,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理解。致敬医务工作者的《爱在天地间》传颂了医务人员的伟大抗疫精神。

活动临近尾声时,余薇老师带我们参与到情景式、互动式的党课中,舞台上下联动融为一体,现场气氛掀起新高潮,全体人员合唱《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激励着所有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美妙的歌声,动人的旋律在会场回响。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和伟大的精神在经典红歌中代代相传,这一创新形式的党课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在场的党员群众亲身体验到红色经典歌曲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陶冶了情操,进一步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