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第二附属医院珠海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08 08:06:50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       点击:

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第二附属医院珠海医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党员砥砺政治品格、感悟思想伟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医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举办了两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周耕教授莅临医院现场授课指导,全院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近40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课后还进行了党史知识考试。


 


在动员大会上,珠海医院党委书记杨仁轩强调,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把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为民服务办实事为重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专题讲座上,周耕教授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以扎实的哲学理论知识、翔实的历史资料、丰富的授课经验,用“筚路蓝缕”“苦难辉煌”“浴血荣光”“理想的感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运决战”等主题概括中国共产党发展征程中不同阶段,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认识,引导党员干部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课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