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新征途上再前行 邝枣园书记开讲2021学年研究生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5:39       来源:       点击:

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新征途上再前行 邝枣园书记开讲2021学年研究生党课

【基础讯】42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基础楼438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党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邝枣园作为主讲人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新征途上再前行”为主题为全体研究生中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学院党政办公室老师、研究生思政一线人员洪海都出席。

课上,邝枣园书记首先带领全体研究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一些重要节点,如解放战争(1945-1948年),在全国人民为抗日战争的胜利而欢欣鼓舞之时,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站在人民的对立面发动了内战,虽然当时国共两党实力相差悬殊,面临着小米加步枪对抗飞机大炮的逆境,但我党始终坚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秉持为人民谋解放的信念,赢得人民的支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军民同心,最终拿下胜利的果实。邝书记借此号召学生党员学史明理以史为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联系群众,打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贯彻践行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去。邝书记同时指出,应在工作中发扬党善于领导的传统,培养学生党员自身的工作领导能力,群策群力,分工协调,解决挑战性难题,体现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最后,邝书记再次强调,研究生党员要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充分认识到研究生阶段的使命任务,把学党史与日常工作联系起来,与探索科研成果联系起来,与提高个人综合素养联系起来,在学党史中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指导解决遇到的一切难题。通过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社会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坚定前行

 


/傅斌兰、图/洪海都

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4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