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6:40:5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1月18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成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进学校发展新征程,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王伟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理,副组长陈伟民,组员雷尊敏、胡继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出席会议并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华峰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党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场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王伟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科学统筹谋划、精准扎实推进,既抓规定动作落实,又抓特色建设,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王伟指出,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培根铸魂,用百年党史滋养心灵“强筋壮骨”,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理想信念。学校坚持“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提前谋划,精密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迅速动员,健全机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四个校内督查组,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成效。及时跟进,深入学习,第一时间组织跟进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推进会、交流会,以及与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联席会,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强化宣传,氛围浓厚,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刊用录用稿件多,3个宣传案例入选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宣传成果”。学校坚持“深”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全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中,贯彻于课堂教学全过程。学校坚持“活”形式,强化立德树人,融入“三全育人”。全体校领导及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以百年党史为教材,讲授“思政第一课”,全校组织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师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社会实践,使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般融入学生校园生活。

王伟指出,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因地制宜,打造校园红色印记“补中益气”,补足广大党员师生精神之钙。一是打造校园红色印记,充分利用思政广场、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抗疫文献馆、邓铁涛文献展等校内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嵌入校园文化,发挥红色元素的育人作用。二是选树优秀典型,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挖掘选树优秀典型,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组织拍摄“我是共产党员”系列视频,弘扬广中医党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三是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红色宣讲,编印红色读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四是开展党史理论研究,编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论文选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专项课题研究,以优秀的专项研究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理论参考。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挖掘学校红色资源,打造校园红色印记的经验做法入选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

王伟指出,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望闻问切,注重坚持问题导向“辨证施治”,焕发广大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师生群众的“急难愁盼”。发挥教育、医疗专业优势,在深入调研、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提炼形成并圆满完成5个校级重点民生项目,2个案例入选省委教育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汇编。二是坚持见行见效,主动担当,服务国家健康战略和中医药事业,注入学校发展新动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为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充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学校发展呈现新局面。

王伟强调,要巩固深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奋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要进一步把“学党史”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把“悟思想”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把“办实事”引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把“开新局”引向深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广大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与昂扬斗志,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华峰就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要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好地运用到高等教育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上来,持续以饱满的精神谱写学校建设发展新篇章,走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广州中医药大学分会场集中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之前,全体与会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