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药学专业新发展新格局
广州中医药大学刘中秋副校长为20级药学专业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01 13:06:14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30日下午4点30分,广州中医药大学刘中秋副校长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A503为中药学院2020级药学专业2班的71名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与文化传播中心)、党委统战部郑维群部长、中药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崔静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堂开始,刘中秋副校长首先以自己读书时从国外带来细胞样品及蛋白质样品的艰难历程为例,讲述了过去教学条件的恶劣以及药学领域的发展所受的限制,勉励同学们应当珍惜当下、认真学习,以建设新时代下的健康中国为目标努力拼搏;随后,刘中秋副校长从“新冠”疫苗的研发角度出发并指出,现代医学的目标是“高效地治疗疾病”,当前药学也已经从过去的“服务于产业”转变为如今的“服务于临床”,药学专业已然开启了“以患者为中心 以健康为导向”的新格局;最后,他叮嘱同学们要善用课余时间,从新闻中看见前沿,积极地去了解世界上的高新领域,从而看清未来的发展道路,成为为“健康中国战略”服务的战士。

本次思政第一课中,刘中秋副校长以他个人的亲身经历与感悟,向同学们带来了幽默生动的一课。通过这一课,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药学专业发展的信息,也领会到了药学领域全新的格局。希望同学们谨记刘中秋副校长的教导,敢于跟困难挑战、不妥协,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

供稿:中药学院学工办

  c02bdb495f3f46a19ab04fae2e2e700.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