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郭鸿副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7 09:05:53       来源:护理学院       点击:

9月24日上午,郭鸿副校长为护理学院2021级1班60名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护理学院党委陈冠林书记、吕东勇副书记,学工办宋璐主任、赖秋华老师、党政办范睿老师聆听学习。

课上,郭鸿副校长指出大学四年时光是人生最幸福的时段,也是人生学习的最好阶段,对大学生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独立思考、勇于追求真理。郭校长从南昌起义讲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抗日战争的胜利,到建国初期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再到市场经济制度的建立、特区经济的腾飞,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勇于追求真理的历史。新时代的青年应提高政治领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会独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二是锤炼高尚的品格。郭校长列举了林巧稚、李保国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私奉献、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等,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必须锤炼高尚的品格。三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勤奋读书,强健体魄,不负光阴,不负韶华,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

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郭鸿副校长的思政第一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收获颇丰,为刚刚开启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引和力量,也是同学们宝贵的“精神食粮”。同学们表示,要牢记郭鸿副校长的教诲,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当大学毕业回首四年时光,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