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张建华带队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7:51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9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清远市佛冈县水头镇开展考察调研及义诊活动。

张建华考察调研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战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学校党委将以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将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张建华强调,学校党委将发挥优势及资源,积极投入水头镇乡村振兴工作。在医疗帮扶方面,学校党委将联合三家附属医院,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民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接收水头镇医护人员到穗进修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护理工作水平,为人民群众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摸准实情精准施治,尽可能减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情况的发生。在教育帮扶方面,学校党委将把学生的劳动教育专业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在水头镇设立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和实践教育基地,引导大学生增强对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现状的认识;邀请水头镇中小学生到我校开展游学活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中医药文化知识,树立中华文化自信;开展学校各级党组织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学校教职员工全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强、第二附属医院(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第三附属医院院长林兴栋、学校和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清远市佛冈县及水头镇相关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相关同志参加了考察调研。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省中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共23位专家,同时在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的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500余名群众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是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本次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从2021年开始,到2035年进行成效验收。清远市佛冈县水头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为组长单位,我校和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成员单位。我校黄国富、吴泽文两位同志在完成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南蒲村脱贫攻坚任务后,主动请缨,已于今年7月1日进驻水头镇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