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医要闻
您所在位置: 首 页 >> 广中医要闻 >> 正文
忠于党,诚于业!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为护理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13 14:20:14       来源:       点击:

4月7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205课室,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以《忠于党,诚于业——百年党史与中医史上的邓铁涛》为题,为护理学院2020级3班讲授思政第一课。宣传部孟楠副部长、郑苑珊老师,护理学院党委陈冠林书记、吕东勇副书记、辅导员孙晓明老师等一同参加学习。

首先,邓书记带领学生回望党史百年历程以及国医大师邓铁涛矢志中医、忠诚担当、医德双馨的一生。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追求与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群众的疾苦紧密联系在一起。随后,他以时间为轴,结合近代中医的曲折发展历程,邓铁涛为中医事业奔走呐喊的过程,道出中医与革命、新中国的建设发展不可分割的缘分。邓书记指出中医药是国家“卫生、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独特的资源,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持。授课过程中,邓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系列重要讲话,帮助同学们树立“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这一文化自信,同学们听得津津入味,兴致勃勃。

课堂尾声,邓书记以“传承”和“发扬”两个关键词对同学们给予殷切希望,号召同学们“忠于党、诚于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邓书记通过思政第一课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伟大形象,中医药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课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党史,以“铁杆中医”邓铁涛为榜样,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人,为中医之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